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山县独生子女考生喜领助学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绍娟 韩彦革 解哲琳 2014-08-28 09:4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27日讯(张绍娟 韩彦革 记者 解哲琳)“太好了,这些钱帮我们解决了一部分学费,党和政府没忘了咱这些计生家庭啊!”平山县安力杰、张瑛夫妇心里乐开了花。独生女安冉今年考取了浙江大学,领到了1200元计划生育助学金。

  据悉,平山县2010年出台了奖励考取全日制本科一批高等院校独生子女的红头文件,该项奖励工作分申报审核、审定发放阶段,对符合奖励条件的独生子女考生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元。同时,结合该县“关爱女孩行动”,对符合条件的独生女考生每人另一次性发放200元奖励。

  今年,平山县人口计生局与教育部门联系,通过宣传发动、资格审核,最终确认14名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考生享受此项奖励,发放助学金1.52万元。据统计,五年来该县共为84名独生子女考生发放助学金9.14万元。

关键词:独生子女,大学生,助学金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