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城管局职工拾金不昧还失主 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齐雄 董建华 2014-08-28 18:0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8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齐雄 董建华) “太感谢你了!”8月27日上午,临漳县香菜营乡三台村民李先生,把一副印有“拾金不昧还失主、高风亮节品德好”的锦旗送到磁县城管局商都市场管理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8月18日晚8时左右,城管局职工苗法海在仁和路菜市场一所板面摊点乘凉时,发现一旁椅子上放着一黑色提包,疑似客人留下。经周边询问打听,无人认领,包内有现金2000元,手机一部,身份证等证件若干。苗法海边等失主回来找寻,边想法设法联系失主。约一个小时左右,失主李先生等4人急匆匆赶来,经核对包内物品后,苗法海将原物奉还。

  原来,李先生等人到磁县肿瘤医院看望病人,外出吃饭时,不小心将提包遗失。李先生见苗法海为残疾同志,便拿出钱硬要塞给苗法海表示感谢,被其婉言拒绝。8月27日,李先生专程从临漳赶来,为苗法海送来锦旗一面表达感激之情。

  苗法海乐于助人、做好事不是偶然的一次,在他的日常的生活中,像这样的事情已经有很多次了。虽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视力残疾,但在工作中,他身残志坚,爱岗敬业,时刻起到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曾被评为“磁县十大道德模范”称号。

关键词:城管,失主,磁县,先生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