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武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4-08-28 18:0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28日电(记者 赵晓慧)记者28日获悉,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武邑县通过开展“孝、敬、公、廉”主题实践活动,开通民意直通车,搭建干群连心桥,撑起人民利益保护伞,把服务群众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孝:开通民情民意直通车

  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载体,该县通过开展“感动你我”、“德在身边”、“孝在我家”等讲堂,宣讲二十四孝、德孝格言警句及德孝模范等,倡导以孝为美的良好社会风尚,用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提升党员、群众思想素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倾听民声,收集民情民意1000余条,为进一步落实整改奠定群众基础。

  敬: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

  敬畏百姓。该县将“敬民”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蹲点服务”搭建干群的之间的连心桥。

  敬畏法律。该县通过“便民服务大篷车”宣讲法律法规,增强党员和群众的法律意识,让依法治国的基本理念根深蒂固。

  敬畏责任。该县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首问责任,不开小差,不走人情,树立起良好的公仆形象。

  公:强化便民服务“助推器”

  将“公”字作为践行群众路线首要标准,该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增强职能部门便民服务的公信力。公开,就是将政策法规、政务信息等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公平,就是在接待群众时,工作人员要公平对待,不戴有色眼镜,不搞特殊照顾。公正,就是在处理问题时,程序公正、方式公正、结果公正。

  廉:撑起人民利益“保护伞”

  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反对“四风”问题,该县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绷紧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弦”。同时,建立廉政预警系统,对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并将系统深入到农村,为1200余名村干部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真正实现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

关键词:武邑,群众路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