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铁路暑运本周收官 衡水火车站旅客“热”度不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海生 张胜辉 赵晓慧 2014-08-28 18:0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火车站暑运客流持续走高。张海生供图 

 

工作人员帮乘客放行李。张海生供图

  长城网衡水8月28日电(张海生 张胜辉 记者 赵晓慧)正值开学季,不少高校学生已经踏上或即将踏上返校旅途。在大规模学生客流的拉动下,衡水火车站暑运后期铁路客流持续走高,且周末效应显著。

  由于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多重客流交织,又多集中于周末,导致衡水火车站周末客流激增,特别是近两周周末,客流均在1.2万人左右,较日常增加2成左右。数据显示,8月23日,衡水火车站发送旅客1. 39万人;8月24日,达到1. 45万人,比平常增加了近0.5万人。此外,8月25日至27日,衡水火车站客流也连续三天突破1.25万人,呈现高位运行。截至目前,8月份衡水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1.18万人,同比增幅高达15.1%。其中,8月17日达到1.57万人,创历年暑运单日客流量新高。

  学生客流高峰将持续至9月上旬。针对学生流激增的实际,衡水火车站在客流集中时段开放售票厅全部售票口,并在站内设引导人员等方式,方便学生旅客出行。

  铁路暑运将在本周收官。针对衡水地区本周多雷阵雨天气的情况,铁路部门将及时发出预警,加强24小时值班,遇雨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加强客运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必要帮助,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方便、温馨。

关键词:火车站,暑运,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