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9月起“逃票”旅客将被计入“铁路诚信系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张泰源 2014-08-28 18:0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8日电(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张泰源)8月28日,记者从廊坊火车北站和高铁廊坊站获悉,自9月1日起,北京铁路局在河北省内各火车站对无票乘车旅客实行告知确认,并将乘车人相关信息录入“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实行以来效果良好,但少数旅客仍违反相关规定,通过各种方式无票乘车,造成了铁路运输收入的损失,也影响了车站、列车及旅客的安全。9月起,火车站对发现的无票乘车人员,除按规定补收票款外,将发放《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并将乘车人相关信息录入“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对借用、冒用、伪造、涂改身份证件乘车的旅客,将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为了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和自身利益,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自觉实名购票、诚信乘车、文明出行。

关键词:铁路,乘车,诚信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