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21届北京图博会河北文学高峰论坛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宿馨元 
2014-08-29 07:21:11
分享:

河北文学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8月28日下午,河北文学高峰论坛在京举行。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宿馨元)8月28日下午,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河北主宾省”活动之“河北文学高峰论坛”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据介绍,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全国著名作家、评论家,就河北文学的发展历史、创作现状、创作特色、以及创作趋势走向等进行深入分析和广泛研讨,将进一步展示河北文学发展的成就,研究探讨河北文学的发展方向,推动河北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陵介绍,河北是一个创作强省,在当代文学的历程中具有举轻若重的作用,不仅贡献了大量的革命题材作品,还贡献了非常多的革命题材作家。今天来探讨一些文学规律主要是让这种传统保留下去,不断出现优秀的作品、不断出现精品力作,不断的向文学的高地去冲击,取得更好的成果。

  河北作协主席关仁山表示,河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发源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纵观河北文学,在不同历史时期都涌现出众多彪炳史册的文学大家,创作出许多名传千古、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从曹操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到关汉卿的《窦娥冤》;从曹雪芹的《红楼梦》到孙犁的《荷花淀》、徐光耀的《小兵张嘎》、梁斌的《红旗谱》,一部部名篇巨著,堪称一座座文学丰碑,为我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作协,高峰论坛,图博会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