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筑牢安全防线 廊坊严查驶往外省市长途客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陈英杰 张世豪 2014-09-09 21:1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9日电(陈英杰 记者张世豪)牌照为冀R63267的长途客车是从廊坊发往哈尔滨,行程20个小时,出发前廊坊市交通局的检查人员登车检查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消防设施及车内视频监控系统,着重检测了车辆的制动、转向、轮胎、灯光、雨刷、防滑等关键部位,仔细核对了驾驶员的行驶证、从业证及车辆的营运证和行车记录。

  对发往哈尔滨的车辆进行检查只是廊坊市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活动的一幕,从8月25日开始,每一辆从廊坊出发的运行800公里以上的长途车辆都要接受严格地检查。这些车辆大多驶往外省市。

  据了解,廊坊市运行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车辆共有36辆,运行距离最长的是从廊坊到达重庆的长途车,行程2300公里。每辆长途车配备2名或3名司机,司机每驾驶4小时必须换班休息,而且,凌晨2点至5点这个时间段,长途客运车辆必须按规定停止行驶,落地休息,避免司机疲劳驾驶。

  廊坊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刘翠介绍,集团GPS监控平台24小时监控每辆行驶在路上的车辆,随时掌握车辆的有关情况,查看司机是否执行凌晨落地休息制度,是否4小时轮换,如果司机没有按照安全规范行驶,集团将给予教育批评,严重违规者或是屡教不改者取消其从业经营资格。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一起司机违规驾驶情况,也没有收到旅客投诉。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检查长达4个月,分5个阶段检查运行800公里以上的长途车辆、客运企业动态监控平台、异地客运包车有无违规经营、企业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省(市、县)际客运包车安全情况。廊坊市运管处客运科副科长陈涛介绍,根据目前的检查情况看,只有两辆车存在安全带破损和右后轮胎花纹磨损严重的问题,该问题已当场监督其整改,达到安全行驶的标准。

关键词:安全防线,廊坊,长途车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