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农民种文玩核桃增收致富 年收入20万元(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9-12 11:3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核桃配对成功,张九昌夫妇喜不自禁。陈儒 摄

张九昌夫妇在核桃园内向顾客展示麻核桃。李晓松 摄

  长城网唐山9月12日电(陈儒 李晓松 记者 张天虎) “一个核桃顶他一棵树,我这百亩核桃园胜过全村3000亩。”9月12日上午,在自己的文玩核桃生态观光园,谈起自己种植的文玩核桃,迁安市木厂口镇水泉村村民张九昌满脸自豪。

  迁安地处燕山南麓,历来有种植核桃传统。张九昌独辟蹊径,一改当地农民种植食用核桃传统,三年前租赁村西杏山脚下的100山地,别出心裁地在传统老核桃树上,嫁接了500余株文玩核桃,品种达20余个,今年开始进入盛果期。

  “目前配对500余对,年可收入20多万元。”张九昌高兴地说。可观的效益激发了农民种植文玩核桃的积极性,目前村里种植户已达20多户,种植面积达300余亩。

  文玩核桃又名麻核桃,有狮子头、虎头、官帽、公子帽等数十个品种,既可食用,又能把玩用作手疗健体,还可进行雕刻收藏,具有很高的保健、观赏及收藏价值。一般来说,麻核桃较普通食用核桃的纹理更为深刻清晰,质地更加坚硬,售价也高出许多。如能凑成一对儿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的文玩核桃,则需花费很大工夫。若是再有能工巧匠精心雕琢,并经多年把玩形成老红色,就更显珍贵。

关键词:迁安,核桃,致富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