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邑一菜贩生产豆芽添加“豆芽激素”被提起公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09-12 15:3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2日讯(马秀朋 刘俐验 记者 郭晶璇)12日,记者从高邑县检察院获悉,王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河北省高邑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王某是高邑人,想做点小生意发家致富,看到高邑县蔬菜大市场豆芽生意不错,于是想生产豆芽。为使豆芽更具卖相,从外购买一种添加剂添加到豆芽中,果然生产出的豆芽又粗又长,生意开始好转。

  正当王某洋洋得意之际,一副手铐却拷在他的手上。原来公安机关从王某的豆芽中检测出的有害物质4-苯杨乙酸钠,正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豆芽激素”。到案后的王某还一脸无辜地问起办案民警:“这个添加到豆芽里,还犯法啊?”

  待看守所工作人员对王某一番教育后,身在看守所的王某感慨的说:“没想到,我竟因为小小的豆芽,进了监狱,现在想起来我真是一个法盲!”

关键词:有毒生产,豆芽,利润,犯法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