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临西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93%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龚磊 孙阳 齐彦红 何连斌 2014-09-24 10:1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4日电(记者 孙阳  齐彦红 通讯员 何连斌)9月23日,临西县“爱心认证小组”在东倪庄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88周岁刘桂英老奶奶家,在爱心认证小组耐心、认真的服务下,刘桂英给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不出家门就完成了生存认证。

  据悉,临西县有4.07万名60岁以上城乡居民符合养老保险领取条件,为解决因子女在外务工、老人不方便进行生存认证的问题,该县人社部门提出“不能因一名老人因认证不及时,而影响养老金的领取”工作思路。对领取待遇老人的基本情况全面摸底调查,最终形成乡镇定点认证、入村集中认证、入户个别认证、异地视频认证等多渠道的生存认证方式。截止目前,临西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1万余人参保,参保率达99.93%,为更好给参保城乡居民的老年基本生活提供了基本保障。

关键词:临西县,认证,“大拇指”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