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力争2017年解决农村散煤清洁化利用和替代问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9-22 23:5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朱立杰介绍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相关情况。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朱立杰介绍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相关情况。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宿馨元)把农村燃煤污染治理列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力攻坚,列入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统筹推进,启动实施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工程……9月22日,记者从河北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农业厅力争到2017年底解决我省农村散煤清洁化利用和替代问题。

  据调查,河北省农村年耗煤约4000万吨,其中用于农户炊事、采暖2780多万吨,农业生产如蔬菜大棚、畜禽养殖等890多万吨,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采暖约330万吨,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因素。加强农村燃煤污染治理,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同时,实施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工程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力支撑。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朱立杰介绍,实施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工程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 2014年全省计划推广民用清洁燃烧炉具130万台,秸秆能源化利用30万户,完成20%的乡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清洁燃烧改造,试点开展农业生产用煤清洁燃烧改造,试点示范煤改地热、煤改太阳能等多种清洁能源替代模式。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农村燃煤清洁利用和替代90%以上,其中清洁利用2100万吨、替代1500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696万吨、二氧化硫50万吨、粉尘50万吨。

关键词:河北省,群众路线,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