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新华文化广场被确定为全国建筑抗震示范观摩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9-24 18:4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24日电(张玉垒 记者 张天虎)记者9月24日获悉,唐山市路北区新华文化广场项目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确定为全国建筑抗震示范观摩点。9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抗震专家专门来此参观,探讨抗震技术和房屋减隔震技术,以提高建筑抗震水平,减少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

  据悉,新华文化广场项目是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大底盘多塔隔震建筑,也是目前国内最高的隔震建筑。整个建筑,除了采用388个铅芯橡胶隔震支座外,还在建筑物底部安装了68个粘滞阻尼器,从而可以有效消耗地震能量,减轻结构地震的反应。

  据悉,为了提高我国建筑的抗震性能,今年2月,住建部要求抗震设防烈度8度和8度以上地区新建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优先采用减隔震技术。

关键词:唐山,项目,观摩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