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学院支教事迹改编电影《大漠青春》12月开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艮春 孟捷 2014-09-24 11:1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李艮春摄

  长城网保定9月23日电(李艮春 孟捷)9月23日,以保定学院优秀毕业生群体扎根西部14载,教书育人事迹为原型创作的电影《大漠青春》在保定举行拍摄签约仪式。

  据了解,电影《大漠青春》以2000年至今河北保定学院97位扎根新疆、西藏、贵州、四川的当代大学为原型,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了讲述了他们在老少边穷的祖国西部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

  影片通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真实展现了大学生支教团队的动人事迹,挖掘出每一支教老师心中的“教育梦”,歌颂其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弘扬了支教青年教书育人、知行合一、执着坚守的教育精神,是一部弘扬主流价值、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的主旋律影片。

  该片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创,北京九州同映数字电影院线、山西飞天影视传媒、河北好人缘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由中国第五代导演著名导演智磊执导,将于2014年12月拍摄,2015年5月在北京首映,并在全国电影院线同步上映。

 

关键词:保定,西部支教,电影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