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完美闭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刘延丽 2014-09-23 22:0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沧州举行。长城网 刘延丽 摄

  长城网沧州9月23日电(记者 董传辉 刘延丽)秉承节俭理念,不搞大型文体表演,23日下午,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沧州金狮国际酒店三楼多功能厅以会议形式举行。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自2014年4月至9月举行,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包括22个大项635个小项的比赛,群众体育组分社会组、老年组、嘉宾组,共设40个大项268个小项的比赛,参赛运动员超13000人,年龄最大的70岁,年龄最小的6岁。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中,石家庄代表团以总分9304分、223枚金牌、549枚奖牌,列总分榜、金牌榜和奖牌榜三项第一,保定和唐山代表团分别获第二和第三名。共有23人2队创23项河北省青少年纪录,涌现出了一大批好苗子,为提高河北省竞技体育水平发现储备了优秀后备人才。

  本届省运会为省运史上办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项目覆盖最广的一届运动会。其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始终贯穿节俭办赛理念,在规模扩大、人员增加、赛事标准提高的情况下,压减会议规模、降低食宿标准,削减一切不必要的支出,精减一切不必要的机构,共计节约资金2000多万元。在场地场馆使用上,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设施,坚持做到能用的不修、能修的不建。在开闭幕式策划和实施上更是精打细算,按照“精俭精彩精炼经典”的原则进行组织。

  此外,省运会坚持以竞赛工作为主体,增设了41个小年龄组的比赛项目,大力彰显体育道德风尚,进一步强化了省运会的导向作用,调动了各市开展业训和培养、输送高水平人才的积极性。群众体育组比赛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大群体原则,注重发挥行业协会等中介组织作用,做到开门办赛,参赛50岁以上的选手占到总数40%以上,展示了河北省全民健身运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闭幕式上,还颁发了青少年组“人才输送奖”和“人才贡献奖”、群众体育组“优秀组织奖” ,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最佳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

  另悉,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由石家庄市承办。

关键词:省运会,闭幕,节俭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