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广平小学显“安全小监督员” 确保学校安全零事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杨建营 牛振纲 牛美敬 2014-09-24 18:4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4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杨建营 牛振纲 牛美敬)24日,记者从广平县宣传部获悉,为加强校园安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着力将学校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校安全零事故,邯郸市广平县东张孟小学近日利用班级骨干力量成立了“安全小监督员”,协助班主任定期检查本班区域及本班同学中的安全隐患。

  “安全小监督员”通过发挥发挥他们在学校、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作用,及时把握校内的安全信息,以便于学校在第一时间内能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对指定场所(教室、楼道、操场等)的安全进行监督、检查,一旦发现不安全行为要及时进行有效劝阻,及时上报,进而协助班主任、政教处抓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东张孟小学近年来十分重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除了开展常规性安全教育以外,还定期组织开展安全专题教育活动。设立安全小监督员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部分,是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措施之一。该校负责人说,“学校成立了安全小监督员活动就是为学生在校安全上了一道‘保险锁’。 ”

关键词:广平,安全,学校,监督员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