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文安热血男儿自组爱心团队情系保定阜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2014-09-25 06: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4日电(记者 孙泽恒)在廊坊市文安县有一个由十名汉子自发组成的公益组织——“SVS爱心团队”。这群热血憨厚的汉子始终默默的奉献着,爱心团队虽不“知名”,却已先后两次远赴保定市阜平县,捐赠物资累计达3万余元。

工作中的陈永亮。长城网 孙泽恒 摄

  “80后”的陈永亮是个地道的文安人,现就职于文安县农村商业银行大留镇支行,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文安县“SVS爱心团队”发起人。在同事眼中,年龄最小的他不仅是优秀员工更是个热情的小伙,同事们最近才知道他的爱心善举,在他的带动下许多人也尽己所能的参与到爱心活动中。

爱心团队慰问老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9月24日,陈永亮一早就联系了爱心伙伴,十位爱心团队成员相约一起赶在重阳节前,看望大留镇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队员们的到来,让老人们也热闹了起来,老人纷纷拉住队员的手表示感谢,队员们还亲手为老人送上水果,不住的嘘寒问暖,其乐融融的像一家人。

陪老人聊天。长城网 孙泽恒 摄

  “SVS爱心团队”的队员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42岁,平日里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热血男儿都忙于自己的工作,都在为生活而奋斗,今天的活动也让十个兄弟成员难得聚在了一起,“久未谋面”的他们有太多的话语要倾诉。

  “我们的爱心团队成立于2013年底,现在共有成员10人,我们都是朋友,有空就会聚在一起,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了解到,保定市阜平县有很多百姓生活还相当困难,我就萌生了到阜平志愿服务的想法,没想到我简单的想法却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大伙一拍即合,说干就干。”陈永亮回忆说。

  经过考察了解,“SVS爱心团队”于今年3月20日和8月23日,先后两次深入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黑林沟村,为留守老人和儿童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黑林沟村地处保定市阜平县西部深山区,主要以农业生产为主,交通闭塞,村里有很多守老人和儿童,年人均收入只有几百元,生活十分贫困。

  “真的想不到那里的生活如此困难,村民们的衣服都很破旧,喝水要走很远的山路挑回来,粮食更是紧缺。”初到黑林沟村的景象让爱心团队成员樊永健至今难忘,但更令他难忘的是村民的淳朴、善良。樊永健说:“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还在下地干农活,我们为老人送去慰问品时,老人饱含着泪水一直道谢,我那时就决定还要再来,争取为他们多做点事。”

  两次爱心活动过后,爱心团队的每位成员都觉得自己不仅为那里的百姓送去了些许快乐,更收获了感动。“我们不想出名,只想踏踏实实的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提及将来的打算,陈永亮坚定地说:“我们爱心团队已经决定将黑林沟村作为长期联系点,每年至少帮扶两次,尽我们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关键词:廊坊,文安,爱心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