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下岗女工王玉英华丽蜕变的“密码”如何复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艳生 2014-09-25 13:1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市大世界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玉英

定州市大世界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玉英。采访对象本人供图

  靠卖自行车起家的王玉英,如今固定资产16个亿,是定州市民营企业家中首屈一指的公益明星,她的名字,在定州市可谓人尽皆知。

  其实,不仅是在定州,即使在笔者所在的高阳县,王玉英也是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一谈到她,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哥。因为笔者所在县最火爆的大世界购物中心也是王玉英名下的产业。

  以前,一谈到下岗女工与企业集团的老总,很多人认为,一个天上,一个地上,天差地别。然而王玉英就是从一个下岗女工,蜕变成企业集团老总,蜕变成了慈善明星的。20多年的时间,王玉英从下岗女工变身现在掌管着固定资产16个亿的企业集团老总,而且成为慈善明星,她一步步成功的历史,是一部励志的传奇史诗。王玉英的成功让很多人向往,都希望她的成功能复制到自己的身上。

  要想复制王玉英的成功,笔者认为先要解析王玉英的“成功密码”,只有知道了其成功的密码,才有可能实现完美“复制”。

  吃苦耐劳。王玉英从1990年在商业广场摆摊,到现在的大集团老总,王玉英成功最宝贵的品质就是吃苦耐劳。很多人也是做生意,不愿意吃苦,拈轻怕重,不能起早贪黑,以至于同样是摆摊,十多年、二十多年后,依然还在摆摊,没有多少发展与进步。即使赚了钱,也不会像王玉英这样,发展如此迅速。吃苦耐劳是一个人最优秀的品格,是成功的阶梯。

  要有敏锐的眼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王玉英就是鸿鹄,志存高远,不会因小小的成功与安逸而裹足不前。王玉英虽然是一介女流,但她的眼光远超很多大男人,从几个项目就可以看出。王玉英很具有前瞻性,以至于提前布局5万平米大世界购物中心,现在,其早已成为定州的地标性建筑。不仅如此,2013年11月,她又建设大世界商业综合体,休闲、娱乐、工作等于一体。

  要有一颗慈善的心。很多人认为无商不奸,在他们的心里,商人都为富不仁。而王玉英却始终秉持“哪怕自己只有一碗稀饭,有人需要帮助就一定要去帮助”的信条。这些年走来,王玉英热心公益,从1999年至今,其已经投资3000万元,从事公益事业。要知道,3000万元,即使对于拥有固定资产16亿元的王玉英,也不是一个小数。复制王玉英的成功,也必须要复制其乐于助人、为富要仁的那颗慈善的心,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赵艳生)

关键词:王玉英,赶考路,追梦人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