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梦想的阳光让希望的田野“土中生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崔楠楠 2014-09-30 00:3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田长伟被评为第八届“沧州好人”

田长伟被评为第八届“沧州好人”。徐彩云 摄

  在人往高处走的大环境下,一个80后小伙毅然卖掉了城市里的房子和公司,回村种地。成立种植合作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2500余户,他叫田长伟,任丘市北辛庄乡三浒村人。

  实现梦想不仅需要激情更需要干劲。有一首歌中唱到“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人生苦短哪能半途而废,再苦再累无畏无惧。”表达的正是对梦想的实践和坚持。有了好想法,但若在实践中眼高手低、知难而退、半途而废、虎头蛇尾,再好的梦想也只能成为“黄粱梦”、“白日梦”。放弃城市的优越环境、回村发展农业,不是头脑一热,一时冲动就能做好的,这是一条艰难的“取经路”,需要克服艰难困苦、“九九八十一难”。而田长伟正是这样一位“取经人”,他用坚定、执着、务实、全力以赴的作风,向着心中的“真经”大步前进。

  “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到那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农业不举,百业不兴,实现大国梦、强国梦,离不开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很多人都认为没出息的人才会回村种地,我不这样想,农村有广阔的发展天地,只要你用心,在‘土’里都能挖出金子。”田长伟将自己的发展根植于土地,让自己的梦想与时代需求相结合,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为中国梦添砖加瓦,脚踏实地,把平凡的事情干好,就是最大的不凡。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当前,广大农民最盼望的就是有经济头脑、懂市场运作、能增收致富的带头人。田长伟正是这样一位带头人,面对困境和艰难条件,他不屈服不退缩,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敢闯敢干,改革创新,植根基层、与广大普通农村青年工作和生活在一起。“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在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方面的传、帮、带作用,言传身教的示范作用,对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能够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个人的梦想如何融入中国梦,个人的力量如何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都不再是虚无缥缈的口号,可望而不可及的愿景,田长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肯钻、敢干,梦想就能变成现实。当越来越多的群众实现了个人梦想,伟大的中国梦就指日可待了。

  保持清醒头脑,脚踏实地、持续奋斗,这既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也是农村青年成长发展的一条正确途径。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时代相结合、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田野就会充满希望,土地就能生出“黄金”。(崔楠楠)

关键词:田长伟,赶考路,追梦人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