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摄影家张志明用六十年的坚持成就敬业典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4-09-30 00:3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采风时的张志明

采风时的张志明。采访对象供图

  人生不过百年,却用六十年坚持做一件事情,实为敬业的典范。业精于勤,经过一甲子参悟,定能成为业界中的佼佼者,成为大师、名家。张志明老先生就是用六十年的坚持向人们展示了敬业的魅力所在。

  我们常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意味着长期的投入,投入的不仅仅是时间和精力,还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人们刚开始从事一项工作,都会有新鲜感,干起来劲头十足,每次小小的成功都会成为继续干下去的动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人们熟悉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最初的新鲜感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就是枯燥乏味,这时候很多人就会选择放弃,或者安于现状,简单重复既得的经验,停止进一步的探索和提升。如何突破这个瓶颈?只有毅力。如张老先生,15岁入行,如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可能现在还是一名照相馆的普通工作人员,正是他老人家不断的探索研究、体验升华才成为了一代摄影大师、名家,其中坚持是成功的关键。

  要能做到坚持如一,就要保持对从事工作的高度兴趣,能够在工作中体验到快乐,享受到成就感,愿意为这项工作付出。如张志明老先生,在60年的摄影工作中不断的大胆探索,源于他对摄影艺术的热爱,从光与影的变幻中悟出了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奥秘,悟出了一张唯美的照片是作者内心感受的表达。要想有这样的升华,需要人们在日常枯燥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探索。

  做到了坚持就能有收获。“梅花香自苦寒来”、“风雨之后是彩虹”,在经历了艰苦的磨练之后,必将能有好的收获、得到人们的肯定。张老先生用60年的敬业历程赢得了人们的赞许,这种“名利”来的正道,不管过去多久也不会被人们遗忘,张老用自己的坚持向人们展示了敬业的魅力,是青年一代学习楷模。

  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许许多多张老这样的“敬业”人,敬业代表钻研,敬业代表创新,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张老虽年事已高,但依然为摄影事业而奋斗不懈,作为青年一代更是别无选择,更应用敬业精神开创事业、人生的新篇章,为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侯宝中)

关键词:张志明,赶考路,追梦人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