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武安第六中学:诵读国学经典 师生文明祭孔【组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齐向东 秦延涛 2014-09-29 19:3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9日电(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齐向东 秦延涛)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65华诞之际,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28日上午,武安市六中举行以“祭拜孔子,弘扬传统”为主题的祭孔庆典暨国学教育活动。全体师生两千余人参加。齐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庆典旨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提高师德修养,引导学生自觉尊敬师长,共同建设武安市第六中学的文化家园。

  武安六中校内的孔子雕像。齐向东 摄

  祭拜孔子。秦延涛 摄

  全体师生祭拜仪式。秦延涛 摄

  武安六中齐校长祭拜孔子。秦延涛 摄

  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师生加深了对祭孔活动的认知,增强了师生传承优秀文化的自觉性,为构建活力武安、建设美丽武安、打造幸福武安,早日建成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教育强市汇聚了强大的合力。

  学生朗诵“弟子规”。秦延涛 摄

  教职工朗诵“论语”。秦延涛 摄

  据悉,该中学将在国庆假期期间,面向师生开展诵读国学经典读书活动和网上文明祭孔活动。

关键词:六中,师生,武安,国学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