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冀东三枝花”惊艳青岛世园会 唐山主题日受追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范圣英 邢丁 2014-10-03 20:3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岛世园会“唐山主题日”。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3日电(范圣英 记者 邢丁)“走过了三里桃花店,又来到五里杏花园。路旁边绿柳红花多娇艳,翠鸟儿枝头叫声宣……”一首韵味醇厚的《刘伶醉酒》打动了在场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10月2日,青岛世园会唐山主题日活动在青岛市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唐山世园会筹委会组织了具有浓厚冀东地域特色的文化节目,向国内外游客和青岛市民展示了唐山的文化魅力和唐山人的风采,得到游客的热烈追捧。

河北大秧歌《威风锣鼓》。邢丁 摄

  唐山主题日正逢国庆假期,天气晴好,园内游人如织,唐山市节目组以河北大秧歌《威风锣鼓》激情开演,园内游客立刻被吸引过来,年轻的父母领着孩子、年迈的大爷搀扶着老伴、手牵手的恋人、肩并肩的学生全都围拢过来,一时间场内座无虚席,叫好声不绝于耳。

  “好!唱得好!”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婆婆一直在拍手叫好,高兴得像个孩子,她的儿媳李女士说,他们是青岛人,婆婆是个戏曲爱好者,头天晚上听说唐山主题日有评剧、皮影和乐亭大鼓表演,这都是她喜欢听的,所以一大早就和丈夫及小姑带老人赶来了,一家四口通过这种方式为老人过重阳节。“老人爱看,我们也高兴,真的很享受,这是真正的艺术!”李女士说。

  一对来自上海的大学生情侣对记者说,他们本来听不惯戏曲演唱,在电视上从来不看的,“但今天在现场听起来,感觉蛮有感染力的,尤其是那些孩子们,他们唱得太好听了,太可爱了,看到他们,就觉得咱们国家的传统文化后继有人了。”

  世园会文化活动部经理张向阳受邀来到现场,她高度评价了唐山主题日的表演,她说:“你们的演出是青岛世园会开幕以来空前叫座又叫好的活动,让我们感觉非常震憾。”当她听到《好汉歌》时内心非常感动,她说她感觉得到唐山节目组对这次演出非常用心,这首歌颂山东好汉的《好汉歌》用唐剧形式演绎出来,给人一种别样的享受,让山东人心里暖暖的,“我们青岛世园人一定大力支持唐山举办世园会,把青岛世园会举办经验和教训都告诉你们!”

  记者看到,这次来演出的演员多是重量级的,有国家级“非遗”唐山评剧传人、政府文华奖和戏剧梅花奖得主张俊玲,省级“非遗”乐亭大鼓传人赵凤兰,央视《俏夕阳》舞蹈演员等。9岁的苏晶鑫小朋友来青岛的当天受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组邀请,小晶鑫虽然很想去央视表演,但还是决定来参加唐山主题日活动。《俏夕阳》演员高岚虽已80岁高龄,坐了10个小时大巴车,到青岛后又立即投入排练。大家都非常辛苦,同时又非常兴奋。

  活动期间,节目组还安排了现场有奖答题环节与游客互动,宣传唐山文化和2016唐山世园会,志愿者颜雪答对了一道题,得到一张以唐山世园会鸟瞰图为背景的“拍立得”照片,她说,她要带着这张照片参加唐山世园会,继续为唐山世园会做志愿者。

  青岛世园会今年4月25日开园,将于10月25日结束,主题是“让生活走进自然”,级别为A2+B1。继青岛世园会之后,2016年唐山市将举办下届世园会。

 

关键词:世园会,冀东,戏剧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