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面积野生花椒植物种群现迁安 部分果实已可采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0-09 15:2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面积野生花椒植物种群现迁安。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9日电(陈儒 李晓松 闫苹苹 记者 张天虎)近日,迁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在大五里乡王家湾子村挂云山考察时发现,成片的野生花椒树生长在碎石与蒿草之间,黑色的花椒粒在紫红色果皮的衬托下显得晶莹剔透,散发着阵阵清香。据了解,这是迁安首次发现大面积野生花椒植物种群。

  这些野生花椒树为灌木丛状生长,平均树高1.5米,树枝上还长着许多针刺,伞状的红色嫩梢上有些花椒粒已经成熟自动脱落,有些呈现紫红色刚好到采摘期,还有些正值青色尚未成熟。

  据迁安市林业局技术人员介绍,该局曾在1985年进行过野生植物种群资源普查,但并未发现野生花椒树的“身影”。大面积野生花椒植物种群的出现,极大地丰富了迁安地区野生植物资源。

关键词:迁安,花椒,采摘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