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环保部门闻报夜间出击 警地联合查处小炼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杨建 武臣 2014-10-09 16:4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9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杨建 武臣)9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十一”国庆节期间,邯郸市环保局并没有完全放松,各级环保部门加强值班,适时组织明查暗访,开展错时检查,不间断地开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并成功查处了一个非法小炼油厂。

  10月4日晚,夜黑雾浓,静风气候,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晚上7点10分,邯郸市环境信访举报中心电话铃声急促响起,复兴区康庄乡东高河村民打来举报电话,村内不断飘来阵阵恶臭难闻气味,老人孩子不停咳嗽。群众举报就是警报,该市环保局立即指示复兴区环保局马上出击,处理非法排污不过夜,同时指派环保督查中心增援、督导。

  半小时后,复兴区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到达东高河村周边连夜搜寻污染源头。市、区环保部门迅速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在该村南部开展排查,同时与东高河村干部取得联系,要求村干部动员本村村民帮助查找线索。有村民反映距该村南约一公里有一个新建的小炼油。

  8点10分环境执法人员由知情群众亲自带路,沿着深一脚浅一脚的田间小道,摸黑到达位于康庄乡停驷头村北一处废弃煤矿的十几米深的大沟内,发现一个小炼油正在生产。执法人员顺着沟边土坎滑到沟底,来到小炼油炉前,控制了现场,责令其马上停止生产,并立即与公安部门取得了联系,要求共同执法。

  据悉,该小炼油建有四个几十吨的大铁罐,在一个大深沟内,刚刚建成没几天,位置十分隐蔽,不到近前很难发现,主要使用废机油、煤焦油熬制沥青等,现场不断散发出阵阵恶劣呛人的气味,令人窒息。现场还能看到建成开工时燃放的鞭炮纸屑,共有四名人员,其中一名据说是一业主,一听到是环保执法,在夜色的掩护下立即逃窜了。期间,复兴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来了,控制了违法嫌疑人。康庄乡卢书记带领政府工作人员和南李庄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随后停驷头村支书也来了。

  卢书记表示,第二天就开始对其进行断电拆除,坚决不留后患。公安部门将依法对其运输、使用废机油、废燃油等危险废物进行追查、追责。沟边围观群众全程看到环保、公安、乡镇联合执法过程,对于果断打击非法排污行动拍手称快。

  此外,国庆节期间,市环保局还组织了节假日暗查暗访行动,市环保督查中心分别对峰峰矿区、成安县、曲周县、复兴区共13个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除3家停产外,7家无环保手续违法生产,2家重污染小企业未取缔到位,1家企业除尘设施停用被依法查处。

关键词:邯郸,炼油,环保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