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我要在灾区多呆几天! 吴殿华景谷震区爱心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杰安 樊加伟 赵晓慧 2014-10-13 15:4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爱仁医”吴殿华为灾区病人进行义诊。资料图片

  长城网衡水10月13日电(李杰安 樊加伟 记者 赵晓慧)10月13日是云南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第六天,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大爱仁医”吴殿华带领他的抗震救灾医疗队已连续五天在景谷县开展义诊。

  11日下午3点,笔者拨通了吴殿华的电话,他正在景谷县人民医院查看伤病员:“这个医院可以容纳上千名病人,现在基本都住满了,大部分都是骨外伤员,今天上午为30多名病号进行了初步诊疗,马上要去病房再给伤员们复查一遍,我们的行动快一点,病人们的痛苦就能减轻一点。”

  在得知云南省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后,全国抗震救灾模范、79岁高龄的吴殿华迅速赶赴灾区,9日中午12点多,经过几千里的长途奔波,吴殿华一行抵达景谷县城,之后就马不停蹄赶往景谷县人民医院登记报到,并立即开展义诊,查房、听诊、开药、打绷带,吴殿华老人顾不上休息,累了就在椅子上坐会儿,短短一天多的时间,他就诊治了50余名病人。

  10日上午,吴殿华来到此次地震破坏严重的永平镇,对灾区病伤员进行救治,他挨个帐篷地走访慰问,多次救灾的经验告诉他:地震造成的骨伤要及时治疗,可是灾区造成老人和妇女儿童发生其他心理病变的可能性也很大,他们也需要照顾到。

  据悉,这次吴殿华医疗队共携带了近三万元的药品,绝大部分是为灾区的老人和孩子准备的,“我们还要在灾区多呆几天,能多救治一名病人,就能给当地医院减轻一点负担!”吴殿华匆匆挂断了电话。

 

关键词:吴殿华,抗震救灾,义诊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