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县实验小学特色教学创新管理 育快乐少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福林 代林林 忱妤 2014-10-15 16:1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15日电(通讯员 福林 代林林 忱妤)从传统古板的课堂到灵活多变的教学,从单一的教程到多形式的特色教育,从引导预习自主学到拓展延伸主动学,青县实验小学打破常规的教学方法,以独特的创新模式,全面发展的教育方式,成为河北教育界一颗璀璨的明珠。初次走进实验小学的图书阅览室,我们看到腼腆秀气的五年级学生周艾蕊正在翻看自己喜爱的书本,40多分钟的时间下来,周艾蕊和他的同学们在这个小小的阅览室里尽情享受着开心的时光。

  在青县实验小学,阅览室里品种齐全的书籍并不是吸引孩子们的主要因素。而能让十几岁的小学生们主动要求看书、并且能看的下去书的主要原因则是阅览室的灵活多样化的阅读管理方式。学生自主选择读、老师带头领着读、师生互动抢答学,在这个灵活多变化的阅览室里学生们学的认真,读的快乐。

  和阅览室一样,在实验小学的课堂上,学校则抓住学生爱玩的天性,抛开了以往死板的读书方法,通过游戏、角色扮演、小组活动、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焕发教师激情,让学生玩中学,乐中学,实现了高效乐学的课堂氛围,

  多年来,实验小学以“办适合教育、做幸福教师、育快乐少年”为宗旨,不断完善学校课堂教学模式。他们不仅坚持以文化立校为根本,还举起艺术扬帆的旗帜,开设了儿童画、书法、篮球等近20个兴趣小组,通过各种方式搭建高规格的育人活动平台,培养学生综合素养,让学生们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2014年8月,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拟定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500名先进集体中,河北省占据21名,而实验小学则成为沧州市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关键词:青县,小学,管理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