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15日起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0-16 00:3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10月15日起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省10月15日起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资料图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10月15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省将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服务、大教育、大整治”专项行动。

  “大排查”将全面整治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农村道路临水、临崖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大服务”将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农村面包车核载提示牌喷涂(粘贴)工作,在2014年底实现核载提示牌喷涂(粘贴)率达到100%;“大教育”将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全省交警每月集中向农村地区驾驶人推送手机短信,提醒驾驶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及时开展机动车安全检验和驾驶证审验、提示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大整治”就是通过加大对酒后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同时,全省还将建立健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在行政村安装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在县(市)在电视台、广播站播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节目;在行政村设置墙体标语、板报、挂图;在学校、幼儿园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板报)。针对不同群体的交通参与人,编印不同的宣传资料,张贴或者放置在群众可以观看或获取的场所。开展交通宣传进农村、进家庭、进集市、进学校活动,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

  此外,全省交警还将通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微信、QQ群,利用网络在交警、交通安全员、交通安全协管员、驾驶人之间建立起点对点的宣传教育渠道,形成互动。

关键词:河北省,交管局,农村,道路安全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