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络销售兴起 宁晋万名农民“玩转”电子商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阳 申建宁 闫威选 2014-10-17 14: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17日电(记者 孙阳 通讯员 申建宁 闫威选)五六台电脑一字排开,一旁的打印机“忙”个不停,宽敞的院子里,一张张订单陆续打出,圆通快递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包裹”……这是日前笔者在宁晋县杨家庄村杨新民家看到的场景。

  杨新民是杨家庄村民,除了种植家里的5亩耕地外,还从事棉服制作加工。“以往销售都是通过批发或赶集销售,虽说每年有2—3万元的收入,但销量一直无法实现大的突破”。2010年,杨新民看到其他村民家一天天火起来的网店,自己也想着通过网络销售淘桶金,在他人的帮助下,杨新民申请注册开了一家网店,凭借良好的信誉,生意越做越好,每年销售额能达到50多万元,相邻村的服装厂也通过他网店来销售衣服。

  “以前卖衣服,只能是四处联系推销货物,天天外面跑,一天下来也卖不出多少,费时费力,自从开了网店后,通过网络销售,开始上愁衣服不够卖了,省时省力效益还好!”老杨说起这些,一脸的自豪和高兴。

  “以前,杨家庄这边要邮寄的货物少,我们都不愿来这边运送包裹,网店老板都得给我们送过去。现如今,这个村都在做网店,我们几家快递公司都主动联系客户,这家网店一天就得发出去几十个包裹,我们都愿意来这边收包裹!”快递员小武说道。

  地地道道的农民“玩”起了电子商务,在宁晋已不是稀罕事,在杨家庄像杨新民一样从事网上销售及相关的人员就有500多人,占全村人口的近40%。据统计,全县从事网络销售的已达近万人,集中涉及6个乡镇30多个村,主要集中在棉服、牛仔等服装行业。

  据了解,纺织服装是宁晋特色支柱产业,年销售收入2.4亿元以上。如今,小到村民大到企业都开始由传统销售走向网络销售。

  为确保网络市场的健康发展,该县在全市范围内最早筹建成立了“网络市场监管科”,加强对“七天无理由退货”等涉及群众利益的保护力度,帮助消费者解决网购纠纷。

关键词:电子,商务,农民,宁晋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