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大部继续出现雾和霾 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20 18:0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霾预警

霾橙色预警信号。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季然)10月20日7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今天(20日)早晨,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沧州、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外,河北省其他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请防范。

  受静稳天气影响,10月19月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当日上午大部地区出现轻雾和霾的混合物,下午轻雾减弱,但霾继续存在,尤以中南部地区为重。19日14时能见度,上述出现雾和霾的地区多在8000米以下,石家庄市区为1.7千米。针对这次雾和霾天气,省气象台从17日17时开始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之后,于19日11时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计这次雾和霾天气将于21日逐渐减弱并暂时消散,23日以后,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活动较弱,平原大部分地区的雾和霾天气将再次逐渐加重。

  据气象专家分析,秋冬季节是河北省中南部地区雾和霾天气的频发时段。特别是最近几天,由于地面气压场弱,大气层结稳定,扩散能力差,因而形成持续性雾和霾天气。雾和霾天气一方面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会加重空气污染的程度,对人体健康不利;另一方面会使能见度降低,对交通安全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建议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雾和霾天气的防御工作,交通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驾驶人员应减速慢行,保持车距,确保交通安全;公众外出应采取佩戴口罩等卫生防护措施。

 

关键词:河北,天气,雾霾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