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玉田:大力助推中小企业挂牌上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凡俊 孟宪凤 金宗明 2014-10-22 13:4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22日电(通讯员 孟凡俊 孟宪凤 记者 金宗明)今年以来,玉田县本着“普遍培养、分别对待、逐步完善、重点推进”的原则,大力推进中小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玉田县共有1家企业在深圳中小板上市,5家企业在新三板、天交所、石交所等场外交易市场挂牌,4家企业已与券商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其中,同方国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原唐山晶源裕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第一家深圳中小板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河北润农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唐山市第一家在北京新三板上市的企业,全县企业上市工作走在了我市各县(市)区的前列。

  据了解,玉田县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建立各项制度。专门成立了由主管县长任组长,县金融办、财政局等有关部门主管领导为成员的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将企业上市工作纳入到县政府20项重点工作之一。为调动全县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性,该县将企业上市工作列入县对乡镇和有关部门年终考核的重点指标,并直接与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评先评优挂钩。

  在执行市政府奖励政策的基础上,玉田县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的奖励政策,对在新三板、天交所、石交所等场外交易市场成功挂牌的企业最高奖励60万元,对在沪深两市上市的企业最高奖励120万元,奖励政策也是各县区最高的。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县已兑现企业上市奖励资金260万元。

关键词:玉田,企业,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