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桥西区:荣获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阳 刘杨 胡潇 张新英 2014-10-23 09:1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3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胡潇 张新英)近日,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获奖名单揭晓,邢台市桥西区喜获全国殊荣。在征文大赛中,金华实验小学王雨轩同学的《蓝天白云和平鸽—我的美丽中国梦》一文荣获全国特等奖,中兴路小学张衍慈等80名师生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辅导奖;育才小学被授予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

  据了解,“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德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社会公民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13年8月至2014年7月,教关委在全国青少年中开展了第17届五好小公民“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以来,邢台市桥西区组织各学校以“知识读本”为载体,精心安排了征文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绘画比赛等五项活动,吸引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在读书中了解中国梦、畅想中国梦,在行动中构筑个人梦、助力中国梦。

关键词:践行,中国梦,“五好小公民”,关注,成长,小学生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