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刑警张凤莹抓捕逃犯只用4分钟被称“神探”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4-10-27 15:2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神探”张凤莹(右一)在工作中。承德市公安局提供。

  长城网10月27日承德讯(记者王克)“在这次逃犯的抓捕行动中,他们从后山冰路上开车过去,分组围堵疑犯窗户,从下达抓捕命令开始,只用了4分钟,真正实现了把嫌疑人抓捕在被窝中。”10月27日上午10时,在“承德最牛刑警张凤莹报告会”上,承德市公安局沈玉波警官这样绍张凤莹。

  “张凤莹是个怪物,是专门为干刑警而生的怪物。”承德市公安局张海龙警官说,“他的逻辑思维能力非常强,能为研究一个案情把自己关在一个小屋里一个多星期,人出来的时候胡子都长了,所以他的剃须刀都在同事的包里。”也正是因为张凤莹在破刑事案件时,出奇的快,同事们也把高办案效率比作“张凤莹速度”,人们都爱称他“承德神探”。

  由于这次抓捕行动是在吉林延边进行,且有没过膝盖的大雪,经过张凤莹3天的周密计划,在决定行动之前,张凤莹果断否定了原计划,因为这样直接采取逮捕,极有可能让嫌疑人逃到屋后的大山上去,张凤莹决定绕到山后,从山后采取行动,在不打开车灯的前提下,警车艰难行驶了3个小时后,蹲点到凌晨2点,开始行动,分组围堵疑犯窗户,2点零4分,把还在被窝里呼呼熟睡的两个犯罪嫌疑人带走。该两名嫌疑人与一起命案有关。

  据了解,张凤莹还是当地响当当的打黑英雄。2006年,以段某为首的涉黑团伙犯罪线索交由承德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张凤莹带领专案组历时4个月,抓获团伙成员40余人,破获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各类刑事案件40起,在抓获段某时,张凤莹和战友冲进段某藏匿的房间,当场缴获2支已上膛的仿左轮手枪。2010年11月初,承德县一名资产上亿的女企业家和其女儿相继神秘失踪。张凤莹带领专案组辗转于北京、天津等地,历时7昼夜,及时破获了这起连杀两人、劫走人民币700万元的特大绑架杀人案,并经过五个多月的专案侦查,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梁旭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共有21人被移送起诉。

关键词:承德,张凤莹,公安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