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让新兵安心服役 霸州开展“稳兵心、送温暖”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卢光许 梁鑫宇 张世豪 2014-10-29 09:0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29日电(卢光许 梁鑫宇 记者张世豪)“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霸州市193名即将跨入军营的入伍新兵举起右拳进行庄严宣誓的场景,他们纷纷表示,投身军营后,坚决用热血护卫祖国的钢铁长城,矢志军营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端正新兵入伍动机,打牢安心服役的思想基础,霸州市人武部组织召开了新兵入伍教育动员大会,所有新兵家长和专武干部参加了会议。通过开展入伍前教育,使他们预先感知军营生活,让他们真正懂得“当兵为什么、当兵干什么、当兵怎么干”,增强献身军营、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为做好进疆新兵的思想工作,充分体现政府对进疆新兵家庭的关心,该人武部领导亲自带领威风锣鼓队、秧歌队,对11名新兵家庭逐户走访慰问,扎实开展“稳兵心、送温暖”活动,为进疆新兵佩戴光荣花,为其家庭安装光荣牌匾并赠送2万元慰问金,鼓励他们“安心学习、刻苦训练,严格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早日实现由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

  为及时掌握刚入伍新兵的思想动态,该人武部成立回访工作组,近距离了解新兵入伍后,在军营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工作组成员逐一同新战士们促膝交谈,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工作,通过走访部队、与新兵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兵的学习、工作、训练和生活情况,积极配合部队做好思想稳定工作,进一步打牢新兵安心部队服役的思想根基。

关键词:新兵,霸州,入伍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