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滦南: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资金700多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丽 兴双 金宗明 2014-10-29 09:0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28日电(通讯员 孟丽 兴双 记者 金宗明)滦南县作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近年来始终坚持以稳定低生育水平、转变广大群众生育观念为宗旨,以建立完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普惠广大计生家庭为目的,集中攻坚,克服财政紧张和独生子女户基数大的困难,将企业拿不起的3000元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一次性奖励全部纳入县级财政担负。

  近年来,全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累计落实2421人,奖励金额726.3万元,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实现了全覆盖,落实率达到了100%,受到了退休职工的广泛赞誉,对鼓励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按照《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一次性奖励政策的实施意见》的规定,2003年10月1日前改制企业职工退休奖由改制后企业支付;2003年10月1日后改制破产企业职工退休奖由安置费或资产变现中支付。滦南县国有和集体企业改制或破产倒闭后,均没有能力支付此项奖励费用。滦南县委、县政府克服财政紧张的困难,将这部分企业退休职工独生子女父母的奖励金全部纳入县级财政支付,由此增加奖励资金217.8万元。

关键词:滦南,独生子女,退休,奖励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