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建农村文化俱乐部 筑百姓身边幸福乐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武萌 江书民 张高 2014-10-29 05:0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8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江书民 张高)28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夯实农村文化阵地,健全农村文化队伍,繁荣农民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筑就百姓身边的幸福乐园,魏县县委宣传部今年以来在全县农村开展了“快乐魏州·欢乐梨乡”农村文化俱乐部创建活动。

  农村文化俱乐部创建活动采取打造精品、示范带动、分步实施、逐步推开的方式。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按照农村文化俱乐部创建标准,计划2014年年底前每个乡镇(街道办)高标准打造2个样板村,并将充分发挥样板村的示范作用,全面铺开农村文化俱乐部创建工作,确保2015年每个乡镇(街道办)50%的村完成创建工作任务,2016年实现全县所有农村文化俱乐部全覆盖。

  农村文化俱乐部将全面整合村民活动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文艺队伍等农村现有文化资源,加强广播站、文体室、新农民学校、农家书屋、文化广场、文艺队伍“六个一”建设,夯实农村文化阵地,成为集文体娱乐、宣传教育、文化传承、科技推广、学习培训、树立新风等多功能的综合文化活动场所。

  同时,魏县文广新体旅局还组织文化馆业务骨干深入农村文化俱乐部创建示范村,对农村文化活动进行培训和辅导。鼓励农村各类文艺骨干和民间文化传承人,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深入挖掘农村地方特色文化的巨大潜能,培养一批乡土文化精英,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在参与活动中传承民间艺术,实现农村由“送文化”向“种文化”的转变,着力打造业务精、素质强的农村人自己的宣传文化队伍。

  目前,农村文化俱乐部里已诞生了一大批围绕农村孝亲敬老、狠刹红白事大操大办歪风、改造提升农村面貌、“少生快富奔小康”等主题的“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越来越多的群众从麻将桌走进了文化俱乐部,从劳动之余“磨时光”走到自觉学习“强素质”之路。

关键词:魏县,俱乐部,农村,文化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