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贯彻四中全会]河北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0-28 21:5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司法厅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河北省司法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河北省司法厅/供图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宿馨元)10月27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法治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明了方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个单位和每一名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体战略布局中的职能作用,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司法行政体制改革与发展等问题。

  穆思山强调,要在推进社会依法治理上谋求更大作为,抓好源头,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抓好末端,破解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戒毒人员等特殊人群管理难题;要深化基层组织和部门、行业依法治理;要坚持依法治监,不断提升监狱管理水平;要做大、做强、做优法律援助事业,积极打造法律援助“惠民工程”。

  穆思山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真正使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司法行政工作更好地服务依法治国、推进“三个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十八届四中全会,河北省,司法厅,依法治国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