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市深州法院党组集中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爱学 郭宝哲 邢梅智 2014-10-29 10:5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9日电(赵爱学 郭宝哲 记者 邢梅智)记者27日从深州法院获悉,深州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战略决策,并对其提出的新理论、新的要求进行了讨论。据悉,10月20日至23日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全会是党的中央全会上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特别从完善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的制度、优化司法职权配置、推进严格司法、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方面作出强调和部署,对深州法院抓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深州法院将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真学真用,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认真做到三个认识。一是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必须发挥带头作用,依据宪法和法律治国理政。二是公平公正是政治命线。司法公正时,社会公正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司法不公时,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的破坏作用。政法干警正如水之源泉,只有保证司法机关独立办案,杜绝关系案、人情案和金钱案,才能让群众在司法过程中真正感受到公平公正就在身边。三是完善法制体系,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立并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五个体系,对实现法治中国具有划时代意义。

关键词:深州法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