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枣强县农业专业合作社达663家 让农民挣钱又省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志强 扈炜 2014-10-31 10:5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31日电(王志强 扈炜)截止10月30日,枣强县农业专业合作社达到663家,入社社员4.7万人。王均乡苏谷村果农陈富治高兴地说:“合作社为俺们定期提供技术服务,定期指导管理,统一购买农资,统一采摘,统一价格,统一销售,今年亩产纯收入达5000多元,真是既省心又挣钱!”

  为提高农业专业合作社对农民的吸引力,枣强县在购销方面大力支持合作社,不但协助联系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网上销售等渠道,还帮助合作社参加全国各种形式的展销展示会、农超农资对接会。截至目前,已有200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的产品进入大中城市的超市,年销售额达2.9亿元。

  为提高农产品种植的“含金量”,该县根据不同地域、不同种植特点,请农民“点题”,开展“菜单式”培训,使社员有针对性地学习种植技术。他们还积极引导合作社与农业、林业、科技部门对接,将先进的种、管、收等实用技术应用到种植的每个环节。

  该县通过注册商标、申请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认证等方式,打造农业专业合作社知名品牌。目前,该县农业专业合作社已注册商标84个,取得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2个。桂太湖村的葡萄注册了“君康”商标后,已卖到北京、石家庄等大中城市。枣强镇孟庄村红枣专业合作社通过市场运作,“马脸”牌红枣在周边县市逐渐打响,年产值达到800万元。“马脸”牌红枣、“王均”牌苹果、“金·谷”甘薯、“君康”葡萄……一个个享誉市场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给枣强农民带来了丰厚的收入。

关键词:枣强,农业,合作社,农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