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弘扬西柏坡精神老西藏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论坛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1-02 12:4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论坛

弘扬西柏坡精神老西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

  长城网11月2日讯(记者 季然)11月1日,由河北省援藏同志联谊会、西柏坡纪念馆主办,河北省国际文化贸易协会、西柏坡书画院协办的“弘扬西柏坡精神老西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在革命圣地西柏坡隆重举行。会议由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永朝主持。十届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联谊会会长赵文鹤,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吴兵冲、李屏东、李立成,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民族宗教事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会热心援藏事业人士、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阴法唐对于举行本次论坛非常重视,专门发来书面发言材料,深刻解读了西柏坡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北京建藏援藏协会常务理事王贵也发来材料,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对党中央艰苦卓越的建藏援藏历程进行全面回顾的基础上,指出老西藏精神是赢得西藏民心的根本保证,至今依然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国对口援藏工作20年先进个人杨永山率先发言,明确指出弘扬西柏坡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具有非常积极的政治意义。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中央结合中国当代实际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对于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正确方向,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西柏坡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敢于胜利的优秀品德,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会议倡议,结合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的新特点,不断挖掘西柏坡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共同蕴含的崇高精神,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为深入解决思想道德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赵文鹤讲话指出,西柏坡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是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进一步提炼、弘扬、丰富和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深入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传统,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一要大力弘扬我们党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价值取向;二要大力弘扬“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优良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取向;三要大力弘扬“两个务必”,经得住时间和历史的考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精神和动力基础。

  赵文鹤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涉及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系统工程,具有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导,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全方位地做好宣传动员,切实抓好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重点人群的教育引领作用,牢牢占领思想舆论“主阵地”,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巨大的价值共识和思想共鸣,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关键词:河北,核心价值观,西柏坡,西藏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