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市警方整治农村黑恶势力 打掉16个涉恶团伙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勇 郭建博 扈炜 2014-11-03 16:5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3日电(刘勇 郭建博 扈炜)11月3日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9月开始,该局大力开展了打击整治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全市公安机关共摸排黑恶痞霸线索148条,打掉涉恶团伙16个,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124名,破获案件90余起。

  为确保行动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衡水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蔚青任组长的打击整治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也分别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一把手亲自部署、强力推进。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沟通检察、纪委、信访等部门,深入调查摸排,广泛搜集农村黑恶势力案件线索,固定证据,及时收网,取得了阶段性战果。饶阳县公安局出动警力40余名,兵分5路赴沧州献县、肃宁,饶阳大王庄村、西万艾村、大迁民村,对以王某为首的涉恶、涉油、涉枪犯罪团伙进行了集中收网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破获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故意伤害、打孔盗油、聚众赌博案件5起。景县公安局先后打掉景州镇以耿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和龙华镇以董某为首的痞霸团伙,抓获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4名。经查,犯罪嫌疑人耿某多次纠集团伙成员到某售楼处,以索要工资为名闹事,打伤售楼处会计。犯罪嫌疑人董某借亲属意外死亡之故,多次纠集他人到龙华某工厂闹事,打伤工厂职工多名,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冀州市公安局打掉一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破获案件3起,查明该团伙为谋取个人利益,以村干部名义煽动群众阻扰冀州东部新区项目建设,致使项目停工长达半月的犯罪事实。10月15日,冀州市公安局又成功破获一起寻衅滋事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明该团伙长期垄断冀州市各中学的洗涤剂行业及对冀州一学校门卫处进行打砸的犯罪事实。武邑县公安局先后抓获李某、周某、马某等三名涉恶犯罪嫌疑人,查明李某因征地赔偿与本村村民发生争执并致一村民轻伤、周某因琐事纠纷致两人轻伤、马某恶意敲诈他人8000元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衡水,警方,农村,团伙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