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1至9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00平方公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1-03 14: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至9月河北省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00平方公里

资料图

  长城网11月3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1至9月,河北省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000平方公里,占全年任务的83%,完成生态修复面积1600平方公里。

  据介绍,河北省今年还以清洁型小流域建设为突破口,提升水土流失治理水平。在滦河上游丰宁、围场、滦平、平泉、宽城5县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工作,力争用3至5年时间,在全省建设一批生态清洁型小流域,以点带面,逐渐推广。

  此外,水土保持工程的连续实施,有效改善了河北省生态环境。目前,全省小流域综合治理累计造林2387万亩,建谷坊坝123万道,工程区林草覆盖率比治理前普遍提高40%,全省水土保持工程年拦沙保土5000万吨。

  全省小流域综合治理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已累计修建各类梯田57万亩,占全省宜耕坡耕地的26%,建水池、水窖等小型水利水保工程38.2万座,控制了水土流失,有效提高土地生产力,增加了农业资源,增强了抗御自然灾害能力。

关键词:河北省,治理,水土流失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