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限行期间免费坐公交 市民点赞 称此举人性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1-04 22:1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日中午时分,中华大街和平路口站牌处人潮攒动。
10月4日中午时分,中华大街和平路口站牌处人潮攒动。长城网 张欣 摄

执行一级重度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期间,全市公交车免费载客。
执行一级重度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期间,全市公交车免费载客。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1月4日讯(记者 张欣)10月4日零时起,石家庄市实施一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城市公交免费乘坐。记者就此对市内部分公交进行了乘坐体验,多数市民表示理解限行措施,并对“公交免费”举措点赞。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中华大街和平路口的公交站牌,看到站台上人潮攒动。尽管已是中午时分,但准备乘坐公交出行的乘客似乎并没有丝毫减少。记者上前询问,大家纷纷表示,知道从4日起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免费乘坐的消息。“为了让环境变得更好,私家车辆实施限行,我们都可以理解。而这次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出乎大家预料,为政府点个赞!”准备乘坐8路公交车的李女士竖起大拇指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登上17路公交车,看到投币口处已经用胶带黏住,并写有“免费”字样。“今天坐车不要钱!”只听坐在爱心席的一位大妈每看到有乘客上车,就热心地提醒说。也有不少乘客之前并没有听闻“公交免费”的消息,上车后被这“天上掉馅饼”的待遇,“砸”得惊喜连连。“我的车尾号是单号,今天限行。本来觉得坐公交很不方便,没想到上来才知道不要钱,政府这个举措真是太人性化了。”乘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某建筑公司的一名业务员,每天要跑很多地方跟客户洽谈业务,机动车限行后,公交车就成了他的主要交通工具。正当自己为换零钱发愁的时候,听说了市民乘坐公交车免费的政策,觉得政府此举相当暖心。

不少公交车用胶带黏住投币口,提醒乘客免费乘坐。
不少公交车用胶带黏住投币口,提醒乘客免费乘坐。 长城网 张欣 摄

乘客因免费举措,而倍感兴奋。 长城网 张欣 摄
乘客因免费举措,而倍感兴奋。 长城网 张欣 摄

  “今天一早,我们接到公交公司通知,说对全部乘客实行免费政策,于是早高峰期间,我们提醒市民基本就靠‘喊’,后来想到办法用胶带黏住投币口,提醒广大乘客可免费乘坐。”17路公交车司机向记者介绍说。

  走下17路车后,记者又分别踏上8路、5路、111路公交车,发现免费措施同样在车上执行。受益乘客纷纷对此举表示赞同。

  据悉,石家庄公交根据市政府启动一级重度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在执行一级预案期间,全市3733辆公交车将免费载客运行。

关键词:石家庄,限行,公交,点赞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