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今天我是消防员”微粉丝进警营学消防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曹明 李海龙 成文 2014-11-06 15:2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与微友们合影留念。
消防官兵与微友们合影留念。李海龙 成文 摄
微友们穿上消防服。
微友们穿上消防服。李海龙 成文 摄
微友们参观消防车。

  微友们参观消防车。李海龙 成文 摄

  长城网张家口11月6日电(李海龙 成文 记者 曹明)为进一步发挥消防站的宣传作用,深入开展“今天我是消防员”微博微信粉丝进警营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微博微信粉丝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微友们零距离与消防官兵互动,达到线上线下皆受教的目的。日前,张家口支队迎来了全市社会各界50余名微友,走进特勤中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亲身感受消防警营文化。

  活动中,中队官兵对微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实地参观、官兵现场表演、警民互动的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消防官兵的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学习掌握消防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希望各位微友通过此次参观、观摩活动进一步熟悉消防、热爱消防、支持消防。

  随后,讲解人员从人类用火的发展史、特勤中队建队以来光荣的队史和当前中队的概况、取得的荣誉等方面进行了翔实、生动的讲解,使微友们对消防部队历史、职能、作用有了一个总体认识。同时,官兵带领微友们对中队的车辆装备尤其是先进特勤器材进行了参观,并对其构造、用途、使用方法进行了逐一的介绍,使大家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消防装备有了初步的印象;面对好奇心极强的微友们,消防官兵现场展示了水带连接、原地着战斗服、6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现场展示等技能项目。消防官兵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过硬的战斗作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微友们也都跃跃欲试,亲身体验了穿着战斗服、坐登高平台消防车等项目,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了使微友们能够从部队正规化、规范化的生活和工作秩序中体会到良好的纪律和优秀的自我约束能力,在看完消防器材后,消防官兵带领大家参观了中队的内务卫生。叠成豆腐块似的被子、干净整齐的内务设置、光可鉴人的地面呈现在微友们面前时,掌声、赞叹声、欢呼声再次溢满警营的每个角落。

  在热情洋溢、充满庆贺的掌声中,“今天我是消防员”微博微信粉丝进警营活动圆满结束,微友们十分感慨,纷纷表示从网络走进现实的警营来亲身体验消防,真是受益匪浅。最后,消防官兵与微友们合影留念。

关键词:消防,警营,微友,张家口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