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三河:三人导演双簧剧 诈骗15万元巨款被刑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纳新 张世豪 2014-11-07 14: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7日电(李纳新 记者张世豪)7日从三河市公安局获悉:为了获取蝇头小利,三河市的一对青年男女竟然演起了双簧:假冒夫妻,用假的身份证明、假结婚证、假房产证作抵押,为他人骗取巨款15万元,触犯了刑法而被刑事拘留,上演了一出为他人作嫁衣裳的闹剧。

  9月18日,三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李某某报案称:2014年2月13日,“李龙”、“张燕”用虚假的身份证明、结婚证明以伪造的房产证明作抵押与其签订《借款合同》,骗取借款15万元后不知去向。

  接报案后,经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此案展开侦查工作。经查,“李龙”、“张燕”真实身份分别为杨某、薄某某,通过到市房产管理部门核查,确定该二人并无房产登记信息。据此情况,经侦大队及时立案。10月20日,办案民警依法将杨某传唤至经侦大队。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如实交代了2014年2月10日,王某找到其与薄某某,让其与薄某某以夫妻名义帮助其向李某某骗取借款,事成后分得好处费。在蝇头小利的诱惑下,,杨某和薄某某拿着王某为二人分别伪造的“李龙”、“张燕”的假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后于2月13日找到李某某,以虚假的房产证作抵押,与李某某签订了《借款合同》,骗取借款15万元。骗出借款后,杨某将钱款直接交到王某手中,杨某从王某中获得3000元好处费,薄某某从中获得500元好处费的犯罪事实。

  10月23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薄某某、王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三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三河,诈骗,巨款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