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蔚县数字电视“户户通”工程惠及六千农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1-07 15:5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7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李晓东张爱民)“俺村通上了有线数字电视,咱也步入了数字电视生活时代”。日前,张家口市蔚县陈家洼乡北水头村136户农民笑逐颜开,县广电网络公司将有线数字电视信号输入到他们家中,结束了北水头村无有线数字电视的历史。

  蔚县将实施农村数字电视入户工程作为2014年全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之一,争取到省广电网络集团农村有线数字电视首批1000万贷款资金扶持,县政府又拨付财政资金100万元,并出台优惠政策,凡新安装农村用户均享受免费配送价值360元的机顶盒和智能管理卡,还给予每户100元的收视费补贴,对原有地面电视卫星接受设备按100元回购抵为收视费。五保户在享受以上优惠政策基础上,按半价收取收视费。

  据蔚县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介绍,自蔚县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实施以来,已新增6000多户农村居民收看到了有线数字电视,到年底县内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惠及农户新增将达到1万户以上,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数字电视,户户通,蔚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