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助力圆梦大学 河北资助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1-07 22: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助残疾大学新生。资料图

  长城网11月7日讯(记者 季然)11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残联获悉,根据省残联、省财政厅制定的对考入中、高等院校贫困残疾学生、贫困残疾人子女实施资助的政策,2014年度,河北省将有242名残疾本科生、844名享受低保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本科生得到每人一次性3000元的资助;有164名残疾专科生、427名享受低保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专科生得到每人一次性2000元资助。

  据悉,为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省残联高度重视贫困残疾人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的教育,自2003年以来,使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当年考入高等院校的贫困残疾人实施资助,全省累计已有4412名本、专科残疾学生享受资助。

  随着经济发展,河北省从2013年开始又对当年考入高等院校享受低保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资助,全省已资助了995名贫困残疾人家庭本、专科子女,资助标准等同残疾大学生。

关键词:河北,资助,大学,残疾人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