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市河东街道实施风险评估为重大项目“护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扈炜 2014-11-09 18:4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10日电(扈炜)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把城中村重大事项决策风险评估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务实之举,积极探索建立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和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

  去年,阜丰村班子提出修井、换水泵事项,街道稳评办立即组织人员对项目内容、牵涉面、涉及范围、项目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预测稳定风险。通过组织专题座谈,组织群众代表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听取民意后,迅速完成了风险评估,同意组织实施,并在村街的显著位置广泛公示公告,让群众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话语权,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今年7月份,南华村班子为提高村集体收入,增加村民福利,申请在橡胶城附近建设一座天然气加气站。接到申请后,街道稳评办按照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流程,研究制定了评估方案,在责任领导、组织形式、时间和工作步骤上进行了统筹安排,从群众利益发,咨询土地部门、调阅相关资料,经分析评定此项目无合法条件,在土地使用、安全规划方面存在风险,但是考虑到加气站的建设又可以增加南华村村集体收入,为村民开辟就业岗位,稳评办把此项目风险评定为中度风险,定位暂缓,待有新的规划、相关政策后再进行。

  目前,该街道已对19个重大事项进行了评估,其中14个通过,有5个给予暂缓,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社会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衡水,河东街道,风险,评估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