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开平围绕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新城区献计献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志全 宋小婕 金宗明 2014-11-12 10:0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2日电(李志全 宋小婕 记者 金宗明)10月,开平区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重点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各项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以“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新城区”为主题的献计献策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完美收官,同时为研究谋划好2015年工作思路提供智力支撑。

  全员发动,氛围“浓”。开平区专门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以“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新城区”为主题的献计献策活动的通知》,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倡议书、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献计献策的重要意义、献计献策的主要内容、方式和相关要求等,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使这项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区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开辟献计献策专栏,广泛宣传基层在献计献策活动中确定的新思路、产生的好做法、涌现的先进典型。同时在区《宣传信息》上开辟献计献策专栏,大力营造为开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的浓厚氛围。

  广开言路,渠道“多”。这区搭建多种献计献策平台,畅通建言献策渠道,确保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快捷地反映上来。信函参与,通过向各镇街、区直各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社区干部,重点企业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等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公开信,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电话参与,开通热线电话,保证24小时接听群众意见建议;短信参与,开设两个短信平台,使干部群众随时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参与献计献策活动;网络参与,设置专门的电子邮箱,依托开平公众信息网、开平新闻网、开平党建网、开平文明网,设立征集平台,加强干部群众交流互动;活动参与,开展以“我为开平献计策”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引导干部群众在参与中凝聚智慧、激发热情,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结合实际,效果“好”。这区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重点工作,使活动真正成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中民智的过程,切实激发全区人民建设新开平、创造新业绩的热情。同时注重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与有效推动工作相结合,特别是开放招商、项目落地、征收搬迁、文明城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安全稳定等六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质量。通过专人搜集整理意见建议,及时上报区主要领导,为区委、区政府决策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开平,建设,城区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