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落垡镇东张务村开通免费公交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程雪梅 刘振山 张世豪 2014-11-12 16:1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2日电(程雪梅 记者刘振山 张世豪)“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出门办事儿都得打车,现在村里有了自己的公交车,老百姓不用花钱就能免费乘车。外村的人都羡慕我们呢!”11月1日起,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东张务村通往市区长途汽车站的免费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营。村民张瑞曾赶紧坐上公交车,体验“不一样的幸福”。

  据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落垡镇东张务村以服务群众为己任,针对村民出行不便的难题,用实际行动走好群众路线。“我们距离市区20多公里,村民去市里办事非常不方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征求意见阶段,出行问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东张务村村委会主任王洪建说,为解决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村委会决定出资10万元,购买一辆金杯汽车,连同一辆旧的面包车,免费为村民提供出行需求。

  11月1日开始,该村的两辆公交车每天上午7:00准时从村委会门口出发,免费送村民到市区的长途汽车站,7:45返回村委会门口;下午16:30出发,17:00返回。司机由持有驾驶证的村干部主动担任,且不计报酬。目前免费乘车对象仅限于本村群众。

  

关键词:廊坊,公交车,落垡镇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