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四届京津冀三地茶馆经济区域合作论坛在唐山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邢丁 2014-11-14 16:4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四届京津冀三地茶馆经济区域合作论坛在唐山举行。邢丁 摄

会议现场。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14日电(记者邢丁)以“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的三地茶馆协作构想”为主题的第四届京津冀三地茶馆经济区域合作论坛14日上午在唐山举行。

北京老舍茶馆董事长尹智君。邢丁 摄

  本次会议邀请北京和天津二十多家茶馆业主与河北省十一个地市100多家茶馆业主,围绕对京、津、冀三地茶馆发展态势的审视,三地茶馆在未来的茶文化交流和茶馆经营中,加强信息交流,实行资源共享,将三地茶馆优质管理经验共同分享、相互链接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交流。论坛由北京老舍茶馆董事长尹智君主持,北京瓷茗缘茶馆董事长李轶、天津海雅茶馆董事长韩国庆、唐山金古月茶道会馆董事长胡智学等将在论坛会上作主旨演讲。

  早在2008年第九届河北省金秋茶会召开之前,河北省茶文化学会副会长舒曼就京津冀三地茶馆人才共享、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问题提出如何“构建京、津、冀三地茶馆区域合作战略构想”概念,并在邯郸举办了“第一届京、津、冀三地茶馆经营管理论坛”,之后在2010年和2012年在唐山举办了第二和第三届京、津、冀三地茶馆经济区域合作论坛。

河北茶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山金古月公司董事长胡智学。邢丁 摄

  河北茶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山金古月公司董事长胡智发言时说“茶馆经营模式可以考虑跳出茶来做‘茶’,而不是仅仅局限在单一的茶产品方面”。

  “想不到参加这次活动受益这么大,认识这么多茶馆界前辈,学到很多茶馆经营以及茶文化方面的知识,真是不虚此行。”第一次来观摩京津冀三地茶馆论坛的天津满园香茗总经理胡炜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茶文化学会、北京市茶叶协会、天津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华侨茶业发展基金会、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协办,金古月集团承办。

关键词:京津冀,茶馆,论坛,金古月,茶道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