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启动2014年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扈炜 2014-11-17 10:0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17日电(扈炜)记者11月16日从衡水市卫生局获悉,脑卒中是我国目前临床的常见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等“四高”特点。为全面掌握本市居民的脑卒中发病率,控制脑卒中危害水平,11月13日,衡水市卫生局启动了2014年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

  2014年,衡水市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选取冀州市码头李镇、古城社区为筛查点,共筛查6000余名40岁以上常住居民。基层医疗机构根据危险因素评分表对居民进行初筛,对脑卒中低危、中危人群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或药物干预;对初筛出的高危人群由筛查项目基地医院进一步筛查,对其中疑似脑卒中、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或颈动脉狭窄≥50%的患者,转诊到基地医院进行规范化诊疗,治疗结束后,再转回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定期随访和规范化干预管理。

  该项目旨在通过对脑卒中前期患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有效降低脑卒中发病、提高健康期望寿命。

关键词:衡水,脑卒,人群,干预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